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父子騎驢

   我今天看了自本書叫:父子騎驢

   故事內容:

  有一天父子兩人帶著一隻驢子,走到一半遇到一些年輕人,年輕人笑著說:「有驢子不騎用走的。」老闆聽了讓兒子騎上驢子,又走到一半,遇到一些老人說:「你看那個兒子真不要臉讓老爸用走的。」老闆又決定讓自己坐上去,兒子用走的,走到一半,又遇到一為女人和兩位小孩,那位女人說:那老人真不要臉,竟然讓兒子用走的。老聽了便讓兒子也騎上驢,騎到一半又遇到一些基督徒,那些基督徒說:「你看竟然坐在驢上,驢子都快累死了,乾脆用扛的。」走著走著過了橋,在橋的突中驢子掉了下去,老闆現在才知道想討好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。



心得: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做一個人要先搞清楚狀況,在把話說出來,不要一開口就亂說話,我還覺得想討好一個人真的很難,向我要討好我妹妹就很難了,其實討好一個人真的很難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